close

S__13017091          

 

 

產檢醫生一直在診所和大醫院之間猶豫不定

後來決定要給中山醫院的羅家森醫生看診,從懷孕第一次看診到今天羊膜穿刺,不過也見到羅醫生5次吧

在這之前也去過住家附近的林X宗診所,算是從少女時代就一直在那調經,抹片檢查等等

說實在,有名的婦產科都非常非常非常多病人,

一直到現在到了中山醫院,羅醫生的病人也非常多,但是才知道,什麼叫做醫德

雖然病人多,醫生講話急促,但是他該叮嚀你的,你有問題問他,甚至是內診,觸診到今天羊膜穿刺,

都讓我覺得,,,,,,不愧是名醫,,,,,,,,,,,

動作之輕柔,對你之細心度,,,,甚至今天羊膜穿刺幫我處理結束後的肚皮碘酒,完全不假護士之手

我回家路上,還一直在想說肚皮怎麼沒有像人家講的會有碘酒乾掉之後的皮膚緊致感

回家一看,才知道,醫生幫我擦得乾淨溜溜

 

 

其實在十月初,我就已經去過一次說要羊膜穿刺,可是醫生超音波出來

週數似乎不足,羊水過少,現在抽取20CC對孩子來說比較不好,於是被退貨了,相約兩周後再相見

 

今天同樣一大早的診,大約9:20進去,9:40出來,在診間坐到10:00才離開

中間手術不過短短20分鐘,我卻覺得度日如年

 

醫生先用超音波告訴你,孩子有幾隻手腳指,鼻子鼻梁等等已經長出來,脊椎生長狀況,

沒有明顯的唐氏症蒙古症等等症狀,並且再次告訴你羊膜穿刺風險,只會造成流產,並不會造成孩子有缺陷

確定所有狀況都沒問題之後,就開始了

 

開始之前,醫生他說他會告訴我每一個步驟,一直叮嚀我不要亂動,不要說話,手腳擺好,可以呼吸,但不要深呼吸,因為你憋不了這麼久

我因為非常害怕,所以我用圍巾蓋住我整顆頭,,,,,,,

 

後續都是經由傑克口述,因為媽媽實在是太膽小了

他說醫生先用碘酒消毒,碘酒狂倒,一直倒在我肚臍,再由肚臍開始往肚皮抹擦消毒

用超音波再確認一次孩子的位置,確認沒問題,下針後,再看一次超音波,確認沒戳到孩子,再用針筒開始抽取羊水

抽取過程大約1分鐘,但我卻覺得好久好緊張,一直覺得快喘不過氣,但是我又不敢大力深呼吸,非常壓迫自己只能緩緩呼吸

當然,醫生也在一旁告訴我說,不要緊張,可以緩緩呼吸,等等

 

說不痛是騙人的,不管任何部位被針紮一洞都是會痛的

醫生告訴我說肚子沒有這樣敏感,比打屁股還不通  ((問題是 我很久沒有打屁股了 誰會記得阿啊阿啊啊

 

針紮進去後,我痛的感覺很像是肌肉糾成一團在那,只有紮下那瞬間有感覺到針,之後就是肌肉糾在那,但是感覺的到在抽東西

跟一般打針輸入液體的感覺不太一樣

 

但疼痛度來說,比走路跌倒磨破皮還要輕微,還要小case

我想大多的恐懼都來自於,針很大隻  ((廢話要抽20CC耶

還有害怕會不會傷害到孩子

 

 

網路上很多媽媽覺得等待報告是很煎熬,或許是因為他們初唐沒有過或是等等

對我來說,我並不是高齡產婦,甚至一開始醫師告訴我我很年輕,不需要羊膜穿刺,並且幫我安排下次的初唐等等

但是我還是告訴醫師我要羊膜穿刺,醫師也再三跟我確認

這當中我也考慮過要不要到柯滄銘去做,但是我既然選擇羅醫師,我就應該要相信他不管是現在還是之後假設需要剖腹產

我覺得選擇一個可以被信任的醫師,非常重要

 

 

而且,會選擇做羊膜穿刺,其實我不害怕流產,我相信這一切都是有緣分

這孩子來得這麼快,如果他真的跟我有緣,他就是我的

我可以承受這孩子跟我沒有緣分的風險,但是我不願意承受,這孩子將來有大毛病,他跟我都要痛苦一輩子的風險

所以我相信,不管報告結果如何,我都可以很欣然接受,一時失去這孩子只是暫時的痛苦,我會相信會有其他孩子,願意來到這世上陪伴我

 

 

我看過一個女婦產科醫師說,當你接生過一個唐氏症寶寶,你就會巴不得所有的孕婦都接受羊膜穿刺檢查

 

最後,離開前醫師叮嚀要我在外面休息20分鐘,沒問題再離開

這兩三天~說要每天臥床也太誇張,說可以起來動一動,到客廳坐,看看電視

但是不要太激烈的走動,如果有肚子痛,出水,流血都要趕快回醫院急診

不過這中間還是會產生白帶,這是正常的

觀察期是這兩三天,過一個禮拜後,會流產都跟今天的手術沒有關係

 

 

現在醫學越來越發達,如果有不能接受流產的風險,還有別種檢查方式,當然價格也不匪~

 

最後,這沒補助的羊膜穿刺真是貴死我了,,,,NTD 9,500

孩子,你最好還是健健康康的吧~~

S__13017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hach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